東京旅遊!去茨城的日立海濱公園看花吧!

日本去十次也不會厭,喜歡去東京旅遊的你,不知道這句話有沒有這同感呢?東京自由行天氣慢慢由寒冷轉到和暖,除了櫻花,日本到處陸續都會有各種各樣的花盛放,花痴的你在東京也有很多東京景點有賞花的機會,等我介紹給你們吧!

今次介紹給大家的是東京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(常陸海濱公園),這個地方更被外國媒體選為心死前必到的絕景」。三年前到東京旅遊時,已經花了一天專誠來日立海濱公園,可是算錯時間,結果只看到無數的枯枝,說起來真的很可憐。所以決定再戰茨城縣日立海濱公園,不看到花不罷休!

可是,在計劃行程時一直都有質疑是不是真的要去,因為距離東京市區確實是有點距離。我跟朋友最後決定租車,也省略了坐JR的長途跋涉,來到日立海浜公園了!日本自由行就是勝在自由度較大嘛,對不對?

  • [ 交通 ]

1. 乘搭JR常磐線到勝田駅,再轉乘茨城交通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 

2. 高速巴士每年3161130日期間限定,從東京駅出發。雖是直達、不用再轉乘,可是班次相當的少。為了趕車,或許未能好好暢遊公園呢~我個人不建議趕車,因為公園確實挺大,要逛完起碼要花上半天時間!詳細巴士路線及班次:http://www.ibako.co.jp/highway/higashimito/from_tokyo_highway.html

3. 成田機場高速巴士在成田機場都有直達的巴士到勝田駅,然後再轉乘茨城交通巴士到海濱公園西口。詳細巴士路線及班次:http://www.ibako.co.jp/airport/narita/from_narita_airport.html

其實最理想的當然是自駕遊了,不用擔心沒辦法就要把時間掌握得很好,錯過高速巴士及JR。而有不少人都會選擇在茨城縣逗留一天,東京自由行的大家去之前也可以衡量一下自己的旅遊模式的。 

在每年的4月至7月,日立海濱公園都是粉蝶花的美景,微微整個草地都是粉藍色的花朵。這種粉藍的蝶豆花,很有夏天的氣息呢!
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
去到8月中旬,小山丘旁邊的花園就會種滿太陽花。
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
而在7月上旬至10月下旬,山丘就會換成叫波波草的的掃帚草了!這個山丘可謂日立海濱公園的代表,微微斜上看到整個山丘也是種滿植物,比起一片平地更加震撼!

夏天的時候,掃帚草滿是綠油油的波波~配上藍天白雲,隨便拍也能拍到好照片!(這些都是上年大概9月初的時候拍的,時間方面可以給大家參考一下。)而到夏天時份,更開設夜間賞花呢,要打算去的朋友記得留意一下了。在網上看到夜間的日立海濱也別有一番風味呢!

而大概9月下旬,掃帚草就會由綠色慢慢轉為紅色。
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
去到10月中,掃帚草完完全全轉成紅毛球了!

▲圖片取自日立海濱公園官網

在日立海濱公園就是一個遊樂園,可以坐坐摩天輪,在香港似乎很難看到如此美麗的風景~

除了摩天輪,日立海濱公園也有機動遊戲,雖然比不上富士急般的刺激,但也可以去玩玩。

日立海濱公園的開放時間為9:30-17:00,逢星期一公休。休園時間會隨季節而改變,去之前記得查清楚,以免白行一趟了!

Nikkixlife
記錄生活日常  – 美食, 旅遊, 電影
興趣太多,咩都寫下。

Exit mobile vers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