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東京賞花自由行】鎌倉三大繡球花名所

東京自由行-鎌倉-繡球花-明月院

明月院

本一整年都是花季,要計劃到日本東京自由行賞花,大部分人都會瞄準櫻花、臘梅、紫藤、薰衣草等人氣花種。其實,賞花之旅的選擇比你想像的還要多很多!看看鐮倉的繡球花也不錯啊!

三、四月櫻花花季過後,便到了梅雨季節,這正是天生充滿浪漫感的繡球花花季(即每年6月至7月初)。說起觀賞繡球花的名所,不得不提的是東京近郊神奈川縣的古都鎌倉,當中最熱門的賞花點莫過於明月院、長谷寺及成就院。

  • [ 1. 明月院(めいげついん)/北鎌倉駅 ]

明月院,又稱作「紫陽花寺」,是東京自由行首屈一指的繡球花聖地。每年花期一到,整個寺院都會開滿水藍色的繡球花,非常壯觀。園內有多條繡球花小徑,走進後猶如置身花叢之中,感覺相當夢幻。

東京自由行賞花提提你:由於花期時賞花遊客眾多,寺廟可能會採取以抽號碼牌的方式分段讓遊客進入,可以的話大家要趁早出發啊!

東京自由行-鎌倉-繡球花-明月院
明月院(圖:retrip.jp)
  • [ 2. 長谷寺(はせでら)/長谷駅 ]

東京自由行最具人氣的賞花名所,被稱為「鐮倉的西方極樂淨土」,主要伺奉長谷觀音。寺內觀音堂後山有一條名為「散策路」的小徑,種有2,500株繡球花,沿著長長的樓梯,仿如進入了繡球花森林。

東京自由行賞花提提你:長谷寺正殿旁邊的展望台是觀望鎌倉的絕佳地點,配上盛開的繡球花可以充分感受夏天到來的氛圍。以下是長谷寺今年的開花狀況(攝於2017年6月16日):

東京自由行:長谷寺(圖:hasedera.jp)
東京自由行:長谷寺(圖:hasedera.jp)
  • [ 3. 成就院(じょうじゅいん)/極楽寺駅 ]

日本最為之瘋狂的另一東京自由行賞花點就是成就院的「繡球花階梯」(あじさいの階段),共有108級,好比人的108個煩惱。這裡的繡球花顏色明顯比明月院來得多:紫、白、藍、紫紅、粉紅都有。

東京自由行賞花提提你:成就院正進行參道整修工程至2017年底,期間無法觀賞繡球花(唯有先把它放在自由行清單,留待明年再去吧)。

成就院(圖:hasedera.jp)

【繡球花小知識】

繡球花,日本人稱作紫陽花(あじさい),剛開花時,花瓣會呈乳白或淡黃色,其後會依據土壤酸鹼度決定最後呈現的顏色。一般而言,土質偏酸性時繡球花會是藍的,而當土質偏鹼性的話,繡球花則會偏紅。去東京自由行慢慢欣賞吧!

Exit mobile version